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调查:疫情催生储蓄意愿 年轻一代月存增长三成

2020年09月17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储蓄的增加到底是针对长期目标还是短期需求,是储蓄态度的永久转变还是对经济不安全感的暂时反应,都有待进一步观察
调查发现,过半的年轻一代受访者(51%)和近六成的35岁及以上人群(59%)已开始为自己的财务未来做准备,这与2018年相比有了显著改善。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岳跃)富达国际支付宝理财平台9月17日联合发布的《后疫情时代中国养老前景调查报告》显示,疫情等不确定性激增引发了储蓄习惯的改变,受访的年轻一代(18岁-34岁)月均储蓄为1334元,较去年(994元)提高34%;35岁及以上人群的月均储蓄为1543元,较2019年(1180元)增长31%。

  报告的调查对象是支付宝平台用户,共有超过6.1万人参加。调查发现,过半的年轻一代受访者(51%)和近六成的35岁及以上人群(59%)已开始为自己的财务未来做准备。这与2018年相比有了显著改善,当时只有44%的年轻一代和一半的35岁及以上人群开始储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