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首批ST股出炉 涨跌幅仍为20%

2020年09月14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批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个股于9月14日停牌交易一天,9月15日开市起复牌。股票简称将被标记ST,证券代码不变,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ST股诞生。天龙光电、东方网力、乐凯新材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9月14日停牌交易一天,9月15日开市起复牌。

  【财新网】(记者 全月)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首批ST股诞生。天龙光电(300029.SZ)、东方网力(300367.SZ)、乐凯新材(300446.SZ)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9月14日停牌交易一天,9月15日开市起复牌。三只个股的股票简称将被标记ST,证券代码不变,股票日涨跌幅限制为20%。

  关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原因,上述三家个股有所不同。天龙光电和乐凯新材的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预计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光伏题材股天龙光电自2018年12月以来持续停产,原有的单晶炉和多晶炉产品未能获得市场订单;乐凯新材的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该业务占公司2019年营收比例超过七成。东方网力深陷两笔违规担保诉讼和一笔违规担保强制执行诉讼中,担保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且占最近一期财报净资产10%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