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5天查96起异常交易 深交所“熄火”低价股炒作

2020年09月11日 19: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7日至9月11日,深交所共对9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创业板近期涨幅异常的低价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
9月11日晚,深交所在例行发布监管动态时总结称,9月7日至9月11日,共对9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交易所连续动作之下,低价股炒作降温。9月11日晚,深交所在例行发布监管动态时总结称,9月7日至9月11日,共对96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创业板近期涨幅异常的低价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并及时采取监管措施;共对5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3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从8月19日开始,A股部分低价股遭遇资金热炒,随着创业板注册制落地实施,创业板个股涨跌幅扩大至20%,“炒小炒差”脱离理性,诸如天山生物豫金刚石长方集团等流通市值小、价格低、基本面差的创业板个股尤为突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