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新股为何火热 机构猛卖散户接盘

2020年08月24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阳科技、欧陆通、锋尚文化、杰美特卖出席位前五均为机构账户,康泰医学、大宏立、卡倍亿、维康药业卖出前四名均为机构账户
2020年8月24日,中国A股走强,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迎来注册制下首批新股上市的创业板涨幅较大,创业板指数当天录得近2%的涨幅。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开闸,18只新股首秀大涨,市场成交活跃,投资者热情高涨。但盘后龙虎榜单数据显示,多数新股上市首日遭遇机构大举卖出,接盘者虽也有机构,但散户居多。

  18只新股均现身8月24日龙虎榜单。康泰医学(300869.SZ)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四名为机构专用账户,合计卖出3195.71万元,中信证券佛山桂澜中路证券营业部卖出740.82万元;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证券营业部账户。

  康泰医学的首秀显示了“炒小炒新”的老毛病在A股再度上演。康泰医学在首批试点注册制的创业板新股中表现最为突出,除了全天盘踞涨幅榜前列之外,下午两点半之后两度大涨,触发30%、60%临停阈值,收盘前5分钟,股价迎来急剧拉升,成交价从150元、160元飙升至308元附近,成交量仅20手左右,但涨幅超过29倍,令市场一度哗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