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启宗:香港零售租金或需十年才能回到2018年水平

2020年09月11日 17: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陈启宗表示,从事房地产逾40年,从未见过如此混乱的时期
截至今年7月,香港零售额已经连续18个月下跌,今年前七个月的累计跌幅超过32%。而相关的零售行业失业率高达7.5%,香港街道及商场里的零售商铺开始出现空铺潮。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和社会事件重创香港零售业。香港主要地产商之一的恒隆集团(00010.HK)董事长陈启宗9月10日在半年报的致股东函中表示,与香港其他商场的业主一样,恒隆的零售租赁业务遭受打击,可能需要十年才能使租金回到2018年的水平。

  “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后,我们花了11年,直至2007年租金才回到1996年的水平。当时我们的经济量受损,但这次是量和质都受损。”陈启宗说。今年上半年,恒隆集团香港物业组合的租赁收入下跌6%至19.77亿港元,经营利润下跌10%至16.23亿港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