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陈启宗:内地开发商未经熊市洗礼 难扎根香港

2017年09月20日 15:23 来源于 财新网
“或许他们在内地庞大业务规模,不仅推高了他们的负债,也冲昏了他们的头脑。他们可能低估香港市场,同时高估自己的能力”
资料图:陈启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地产开发商恒隆集团(00010.HK)董事长陈启宗9月19日在中期业绩的致股东函中撰写了长达14页的文章。他指出,如今香港房地产市场涌现内地民营房地产企业,愿意以高价在港购置土地,但当未来地价下调,高价买地的开发商便会大乱阵脚。

  陈启宗表示,目前这些“新来者”还能够赚取合理回报,但香港楼市不会升无止境,一旦市场明白未来土地供应充足,地价和楼价便会随之下跌,此时,在早前以不合理高地价买地的开发商会受到极大影响,而恒隆在内的财力雄厚的本地开发商已准备就绪,会在届时参与“杀戮”。他表示自己的观点也获得了多位经验丰富的市场观察者认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