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底层资产涉中建五局伪造合同 民生信托将提前终止信托计划

2020年09月1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建五局称,不法分子盗用中建五局子公司名义伪造合同,民生信托以虚假合同作为资产包发行信托计划;中建五局已报案,民生信托要求资产转让方核查资产真实性和合法性,并终止该笔转让
中建五局表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从未与天津华航开展过任何业务往来,亦未签订过任何合同,前述合同中加盖的印章系私刻;民生信托发行的“至信1095号”计划与中建五局无关,公司未参与、亦不知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梁虹)一个月前刚设立的信托计划,就被曝出底层资产是伪造的合同,将中国民生信托有限公司(下称“民生信托”)推上风口浪尖。

  9月10日晚间,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五局”)发布一则《关于不法分子盗用我司子公司名义伪造合同发行信托产品的严正声明》称,公司发现两份盗用子公司中建五局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名义、虚构交易、私刻印章,和天津华航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天津华航”)签订的《型材买卖合同》,而民生信托以虚假合同作为资产包发行了“至信1095号中建五局特定资产收益权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下称“至信1095号”)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