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日本互联网金融集团SBI拟撤出香港市场

2020年09月10日 17: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未来可能投放更多资源到中国内地市场
思佰益发言人称,有关计划是出于对香港营商环境长期可能生变的担忧,同时也和公司寻求将资源调配至其他市场的策略有关,中国内地市场会是公司未来投放更多资源的选择之一。图为香港中环金融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日本最大互联网金融集团思佰益(SBI Holdings)计划退出香港市场,公司担心香港长远营商环境可能生变。

  并非所有外企都对香港持悲观态度,但其中相当一部分正在考虑调整它们在这里的业务规划。思佰益曾是首家在香港上市的日企,如今也成为首家明确公开表态有意撤出香港的日企。

  日本新闻通讯社Jiji Press于9月9日最早引述消息人士曝出该计划。思佰益发言人向财新记者证实有关计划。路透社此前曾引述思佰益发言人称,公司相信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可能会下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