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概股为何频频挂牌美国?看重香港二次上市选项

2020年09月09日 12: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来多单在港成功二次上市案例,估值迅速提升,成为赴美上市企业最为重视的成果
中美上市公司审计争端未解,为何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仍持续增加?对新经济相关公司来说,在美国上市可以有更多的可比企业作参考,能够取得比较公平的估值与定价。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中美上市公司审计争端未解,为何中国企业赴美上市仍持续增加?瑞银证券董事长钱于军认为,大量“独角兽”已经在美上市,且上市后表现不差,对新经济相关公司来说,在美国上市可以有更多的可比企业作参考,能够取得比较公平的估值与定价。

  2016年至2020年6月30日,累计共有136家境内企业到境外发行上市,融资额7322亿港元。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9月6日举行的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上就此表示,企业赴境外融资除了为企业发展提供动力,也为境外投资者共享中国改革开放成果搭建了平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