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行股份行上半年净利润普降约10% 拨备大增是主因

2020年08月31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行、股份行上半年拨备增提幅度集中在40%—50%左右,这是造成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不良率目前有所分化,部分银行不升反降
截至8月31日,大行和主要股份制银行半年报陆续披露完毕。除了招商银行,其他银行净利润同比均下跌10%左右。如此步调一致的净利润变化幅度,或同监管导向有关。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截至8月31日,大行和主要股份制银行半年报陆续披露完毕。除了招商银行,其他银行净利润同比均下跌10%左右,实属罕见。

  据财新记者统计,大行中,今年上半年归属于银行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率分别为:交通银行(-14.6%)、中国银行(-11.5%)、工商银行(-11.4%)、建设银行(-10.74%)、农业银行(-10.38%)、邮储银行(-9.96%)。股份制银行中,除了招行净利润同比下降1.6%,其他股份制银行净利润同比降幅都在10%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