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天房集团混改僵局两年后 子公司债券违约

2020年08月27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3月,天房集团归母所有者权益负250亿元,逾期贷款上百亿;在多家企业退出混改后,天房集团如何自救?
据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公告披露,由于现金流短缺以及筹融资渠道受限等原因,无法按时偿付本期债券利息及回售本金。同时,债券违约可能造成该公司融资环境更加恶化,可能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财务状况及偿债能力产生不利影响。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天房集团混改两年来迟迟未能推进,如今违约正式传导至公开债券市场。

  8月25日,上交所披露,天津市房地产信托集团未能按时兑付“16房信01”的利息及回售的本金,涉及本期债券回售金额人民币2亿元,利息1580万元。

  “16房信01”发行总额为2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为五年,附第三年末、第四年末发行人票面利率调整选择权和投资回售选择权,当前票面利率为7.9%。“16房信01”回售有效期登记数量为20万手,债券兑付利息及回售本金的日期为2020年8月24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