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甘肃银行增资扩股获批 上半年净利润继续下滑

2020年08月24日 2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内资股及H股增发股东均为甘肃省内国有企业,国资占比持续提升;2020年上半年营收利润和继续下滑,但部分指标质量有所改善
四个月前因股价暴跌引发市场关注的甘肃银行,近期增资扩股有了实质进展。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四个月前因股价暴跌引发市场关注的甘肃银行(02139.HK),近期增资扩股有了实质进展。

  根据此前公告,甘肃银行内资股和H股将分别增发37.5亿股和12.5亿股——在现有股本基础上均增发约50%,其中内资股将由甘肃银行现有四家国企股东进行认购。2020年6月3日,增发议案获得股东会审议通过(参见财新网报道《甘肃银行增资扩股落定 国资持股比例继续提升》)。

  7月14日,甘肃银保监局批复同意甘肃银行增资扩股方案,并要求甘肃银行加强股权管理,优化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和化解风险。此外,甘肃银行H股增发方案目前已获得证监会受理,已于8月7日第一次书面反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