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刘鹤:把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交给市场

2020年08月24日 1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稳步增加长期业绩导向的机构投资者,回归价值投资的重要理念,推动信息充分披露,全面净化市场生态,建设诚信守法资本市场
资料图:刘鹤

  【财新网】(记者 岳跃)8月24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仪式在深圳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发表书面致辞。

  刘鹤表示,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资本市场建设承上启下的重要环节。它吸收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良好实践,为下一步中小板和主板注册制改革奠定基础;希望创业板更好服务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与其他板块各有侧重、相互补充,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增加市场包容度和覆盖面,支持更多优质公司在国内上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