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友邦保险上半年新业务价值跌37% 逊于预期

2020年08月20日 14: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其中香港跌68%,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内地访客人数跌至低位;内地业务上半年则为集团带来最大贡献,跌13%
财报显示,友邦保险2020年上半年净利21.97亿美元,同比减少43.3%。人身险核心指标中,新业务价值14.10亿美元,较2019年上半年下跌37%;年化新保费减少24%至25.79亿美元,而新业务价值利润率下跌至54.4%。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8月20日,友邦保险(01299.HK)发布2020年中报。受今年初以来的新冠疫情影响,整个保险行业上半年的新增业务均有所下降,友邦保险也不例外。

  根据财报,截至2020年6月,公司的新业务价值下跌37%至14.10亿美元,逊于预期;其中业务规模占比最大的中国香港业务跌幅最大,下降68%至3.06亿美元,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导致内地访客人数跌至低位;相比之下,规模排名第二的中国内地业务,则在上半年为集团的新业务价值带来了最大贡献,下跌13%至5.94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