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外资金青睐深股通 上半年日均成交额超沪股通

2020年08月19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中国股市熟悉度的提高,叠加新冠疫情的冲击,促成了外资这一转变
根据香港交易所披露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香港股票互联互通北向A股交易通道中,深股通的半年计日均成交额超过沪股通。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冠肺炎疫情重创全球股市,A股却在此期间走出独立牛市,尤其是深圳市场表现位居全球前列,境外投资者对中国内地市场的参与度也随之提升。根据香港交易所(00388.HK)披露的数据,2020年上半年,香港股票互联互通北向A股交易通道中,深股通的半年计日均成交额超过沪股通。

  这也是深港通自2016年12月5日开通后,约三年半以来第二次实现这一成绩,第一次是2019年下半年。港股市场与A股互联互通,一直是境外投资者参与A股市场的主要渠道,由于沪市云集众多中国传统知名的大型上市公司,外资在不完全熟悉境内市场的情况下,以往较多通过沪市参与A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