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注册制8月24日敲钟 首批18家公司募资200亿

2020年08月14日 21: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33只存量老股涨跌幅限制亦将于同日扩大至20%
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8家IPO公司完成新股发行,静待上市时刻。图为2020年7月6日,福建福州,市民在电脑上查看股票信息。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推进四个月后,将正式迎来首批企业上市。深交所称,计划于8月24日组织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这也正好赶在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40周年之际。截至目前,创业板注册制下已有18家IPO公司完成新股发行,静待上市时刻。

  这18家公司主要集中在专用设备制造、医药制造、文化艺术、汽车制造、生态保护等四大行业。从募资情况看,首批18家公司原计划募资合计156.82亿元,最终募资金额达200.66亿元。其中募资金额最高为安克创新27.19亿元,最低为卡倍亿2.59亿元,18家企业平均募资金额为11.1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