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祝树民:已排查八成农村中小银行股权情况

2020年08月13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累计排查1800余家、占比80%的机构,排查持股1%及以上的股东4.7万个、股东关联人近10万个,累计依法限制2000余名股东的表决权,责令转让股权33.4亿股;下一步将出台强化农村中小银行关联交易管理制度
资料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祝树民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目前已经累计排查1800余家、占比80%的机构,排查持股1%及以上的股东4.7万个、股东关联人近10万个。针对股东违规持股、操控经营、利用关联交易不当获利等严重违规问题,累计依法限制2000余名股东的表决权,责令转让股权33.4亿股,让违法违规股东切实承担责任。”银保监会副主席祝树民近日发表文章,披露了农村中小银行股东、股权三年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最新进展。

  祝树民表示,要在排查整治基础上,出台强化农村中小银行关联交易管理制度,重点弥补股东违规关联交易等制度短板。目前,监管部门已建立机构全覆盖的股东股权和关联交易问题台账,依法公开重大违法违规股东,加强社会监督,形成市场约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