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汇丰警示投资者 中美角力下合规陷两难

2020年08月04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汇丰在财报中特意提示投资者留意风险,公司的合规行为可能会被视为“选边站”
8月3日中午,汇丰公布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并在媒体电话会上鼓励记者留意报告中地缘政治风险因素一章,其中提到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将继续令集团面临风险。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处于中美角力夹缝中的汇丰,正在为如何才能同时满足两国各自的法律和政策左右为难。

  从华为孟晚舟案到香港的时局,汇丰在过去一年多里持续陷入舆论和监管的漩涡,并一直处在中、外两边都不讨好的状况中。这一局面短期内或将难以改变,汇丰就此特意在财报中提醒投资者,公司或将因为在合规问题上的取态和决策,面临潜在的风险和后果。

  8月3日中午,汇丰公布集团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并在媒体电话会上鼓励记者留意报告中地缘政治风险因素一章,其中提到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将继续令集团面临风险。汇丰称,随着地缘政治紧张态势的上升,跨国企业在一个司法辖区(jurisdiction)实现法律和监管合规,有可能被视为(may be seen as)对于这个辖区法律与政策目标的支持度要更“高于”另一个辖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