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企业债审核规则发布 审核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

2020年07月30日 14: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味着将企业债发行审核程序固定化,并接受市场监督,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
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联合发布企业债审核规则,明确企业债券审核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意味着企业债审核时间不确定的情况将成为历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一直被诟病程序不够透明的企业债发行审核将更加公开透明。近日,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下称“中债登”)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下称“交易商协会”)联合发布企业债审核规则,明确企业债券审核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意味着企业债审核时间不确定的情况将成为历史。

  7月29日,两部门联合发布的《企业债券审核规则(试行)》(下称《规则》》规定,企业债发行审核时限不超过30个工作日,自受理之日起至审核机构出具审核意见为止,国家发改委另有规定除外。书面反馈意见发出之日起至收到齐备合规的书面回复文件的时间,不计算在审核时限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