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张震远串谋诈骗及欺诈罪成判囚四年 曾为梁振英智囊

2020年07月23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法官称该判决已考虑张的背景及他对社会的贡献
资料图:张震远。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因向香港证监会欺瞒香港商品交易所(下称“商交所”)财务状况,7月23日,香港区域法院判决商交所前主席、香港前行政会议成员张震远串谋诈骗及欺诈罪成,入狱四年,并禁止出任董事五年。法官称该判决已考虑张的背景及他对社会的贡献。

  串谋诈骗罪是指张震远在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间,与商交所时任财务总监蔡达英串谋诈骗香港证监会,容许商交所向香港证监会提交及准备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财务状况资料及报告,令香港证监会没有撤回给予商交所的自动化交易服务的认可。

  欺诈罪则是指他于2013年4月有意向一家香港的信贷公司诈骗3000万港元(参见《张震远串谋诈骗香港证监会罪成 曾为梁振英智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