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商交所前主席张震远涉诈骗被保释

2017年08月10日 19: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串谋诈骗香港证监会,欺诈一间香港信贷公司
资料图:张震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香港商品交易所(下称商交所)前主席、香港前行政会议成员张震远被控诉一项串谋诈骗罪及一项欺诈罪,8月10日于香港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与张震远一同被控诉犯下串谋诈骗罪的还有商交所前财务总监蔡达英

  据香港媒体《东方日报》报道,串谋诈骗罪指张震远和蔡达英涉于2012年5月至2013年5月期间,串谋诈骗香港证监会,即不诚实地向证监会隐瞒或没有向证监会披露关于商交所财务状况的重要资料;致使或容许关于商交所财务状况的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提交证监会;及致使或容许提交证监会的商交所报告在拟备方式上显示商交所的虚假或具误导性财务状况,而导致证监会没有就给予商交所在香港提供自动化交易服务撤回认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