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下发区块链金融应用评估规则 含性能、安全等方面

2020年07月22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按评估中发现问题的严重性进行结果判定,主要涉及基本要求评估、性能评估、安全性评估三大方面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央行近日下发的《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推动区块链技术规范应用的通知》提到,《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已经通过审查、开始执行。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银行、券商、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进行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的产品设计、软件开发、系统评估,迎来统一标准。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央行近日下发的《关于发布金融行业标准推动区块链技术规范应用的通知》提到,《区块链技术金融应用评估规则》(下称《规则》)已经通过审查、开始执行:金融机构应结合实际、认真落实《规则》,建立健全区块链技术应用风险防控机制,定期开展外部安全评估,推动区跨链技术在金融领域的规范应用;金融机构应在满足金融相关标准和规定基础上,按照《区块链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开展区块链技术应用备案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