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跳楼价”抢标央企公司债 八家券商遭调查

2020年07月20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券商承销央企子公司21亿元公司债,费率低至万分之一水平,引发监管调查
为了竞标央企21亿的公司债承销,八家券商角逐,最后中标者费率仅万一水准,如此超低价恶性竞争行为,再度引发监管调查。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债券价格战屡禁不止。为了竞标央企21亿元的公司债承销,八家券商角逐,最后中标者费率仅万分之一水准,如此超低价恶性竞争行为,再度引发监管调查。

  7月19日,证券业协会公告称:近日,协会关注到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中金公司平安证券申万宏源证券承销保荐公司天风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证券公司,在中核融资租赁公司债券发行招标过程中,存在承销费报价偏低的情况,引发市场质疑。根据《中国证券业协会自律措施实施办法》《公司债券承销业务规范》《公司债券承销机构关于构建良好生态化职业道德的自律公约》等规定,协会已对相关事宜启动自律调查。若发现相关机构在开展业务过程中存在违反自律规则的情况,协会将依据有关规定对其采取自律措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