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50ETF产品开始申报 四家公募拔得头筹

2020年07月15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ETF将接轨科创板的制度安排,ETF涨跌幅也将相应调整为20%,大大增强了ETF的可交易性和流动性
7月15日,证监会正式接收四家公募上报的科创板50ETF申请材料。此次首批科创板50ETF,也成为各家公募的必争之地,最终上报材料的四家大型基金公司都在被动指数产品领域布局全面、深耕多年。

  【财新网】(记者 全月)7月15日,证监会正式接收四家公募上报的科创板50ETF申请材料。科创板首只指数发布在即,跟踪科创板50指数的ETF产品推出后,将成为继上证50ETF、沪深300ETF、中证500ETF和创业板ETF之后,A股市场代表性指数ETF之一。

  从过往成份股覆盖面较广的宽基ETF看,拔得头筹的产品均在此后的市场份额中占优,后发基金规模很难超越首发基金。此次首批科创板50ETF,也成为各家公募的必争之地,最终上报材料的四家大型基金公司都在被动指数产品领域布局全面、深耕多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