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银保监局:力争2020年末不良贷款余额压降至年初水平

2020年07月14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点关注前期经营激进、过度授信或已出现债券市场违约情况企业等信用风险薄弱领域;加强对大额客户、异地客户、关注类客户的风险排查和贷后管理
据《北京市区域金融运行报告(2020)》显示,截至2019年末,北京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564亿元,同比增长 76.8%;不良贷款率 0.55%,同比上升 0.21 个百分点。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随着疫情常态化发展,防控银行业信用风险持续反弹,再度成为银行业监管的首要任务。

  近期,北京银保监局下发《关于全力做好当前信用风险管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辖内银行业机构把信用风险管控工作作为风险攻坚的第一要务,建立“一把手”负责制,积极争取上级单位政策支持,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确保信用风险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防控新增不良贷款上面,《通知》要求,在京各银行业机构切实加大信用风险排查力度,重点关注前期经营激进、过度授信或已出现债券市场违约情况企业等信用风险薄弱领域;重点加强对大额客户、异地客户和关注类客户的风险排查和贷后管理;做好对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延期还本付息客户经营情况的持续跟踪,对发现的风险苗头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严防风险敞口进一步扩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