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补齐 原总经济师王春英履新

2020年07月06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她从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外汇局工作,至今已28年,在国际收支领域耕耘多年
资料图:王春英。图/国新办网站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空缺六个月之后,国家外汇管理局迎来一位新的副局长。

  7月6日,国家外汇局发布公告称,新闻发言人、原总经济师、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王春英担任国家外汇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至此,外汇局领导班子再次恢复“一正四副”格局,分别是局长潘功胜,副局长郑薇宣昌能陆磊和王春英。

  今年1月初,外汇局原副局长张新升任广东省副省长,出现一位副局长空缺。

  王春英1969年生,毕业于吉林大学国际经济专业,是人民大学和日本埼玉大学双料硕士、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为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金融学博士。她1992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外汇局,一直扎根外汇领域,在国际收支司耕耘多年,至2016年担任国际收支司司长;主要负责国际收支统计制度建设,国际收支统计监测、分析及预警,外汇市场发展及外汇衍生产品交易监管,人民币汇率监测与研究等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