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外资再次“买爆”五只股票 深交所预警提醒

2020年07月01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虽然外资在A股的持股比例总体不高,但个别股票不断被“买爆”;外资投资主要标的为十几只股票
根据深交所规则,所有境外投资者持有同一上市公司A股数额合计达到或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26%时,交易所会披露外资持股比例。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外资持续流入,个别A股上市公司被“买爆”的情形也越来越频繁。深交所官网信息披露,截至6月30日,索菲亚(002572.SZ)、美的集团(000333.SZ)、启明星辰(002439.SZ)、泰格医药(300347.SZ)和广联达(002410.SZ)的外资持股比例分别为27.98%、27.88%、26.63%、26.38%和26.21%。

  上述五只股票同时达到26%的外资持股比例预警线。根据深交所规则,所有境外投资者持有同一上市公司A股数额合计达到或超过该公司股份总数的26%时,交易所会披露外资持股比例;同时证监会规定,外资对单个上市公司的持股合计不得超过股份总数的30%。在此基础上,港交所规定外资持有A股超过28%时,将暂停接收沪深股通买盘,直至外资持股降至低于26%为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