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9亿欧元不翼而飞 德国明星支付企业Wirecard前CEO被捕

2020年06月23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获得黑石、摩根士丹利等外部投资的德国明星支付企业,近日爆出账上巨额资金消失,前CEO已身陷囹圄;此前已签约收购中国支付机构商银信
6月19日,Wirecard发布消息称,其账目上的19亿欧元——约占到其总资产四分之一的一笔信托账户存款可能根本不存在。6月23日,多家外媒报道称,Wirecard的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布劳恩已经被逮捕。

  【财新网】(记者 胡越)德国支付机构Wirecard一桩约150亿元人民币的财务丑闻爆发,这家企业此前已签约收购中国支付机构商银信

  6月19日,Wirecard发布消息称,其账目上的19亿欧元——约占其总资产四分之一的一笔信托账户存款可能根本不存在。该公司已经撤销了2019财年和2020财年一季度财务业绩披露,原定于上周四发布的2019财年审计财报也被推迟。

  6月23日,多家外媒报道称,Wirecard的首席执行官马库斯·布劳恩已经被逮捕。目前紧急上任的新CEO为现年50岁的小詹姆斯·弗雷斯,他此前在Wirecard担任首席合规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