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指数来了 红筹、AB股均纳入

2020年06月19日 1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选取日均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上交所称,将于7月22日收盘后发布科创50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开板一年之际,迎来体现科创板股票走势的指数——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下称科创50指数)。上交所称,将于7月22日收盘后发布科创50指数历史行情,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指数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为1000点。

  上交所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市值规模和流动性是国际代表性成分指数最基本与核心的标准,借鉴境内外代表性成分指数经验,结合科创板市场发展客观情况,剔除过去一年日均成交金额位于样本空间排名后10%的证券后,选取日均总市值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作为“科创50”指数样本,能够在保证样本流动性的同时,实现较好的代表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