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评说科创板一年功过 交易制度存在空间

2020年06月18日 22: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相对于海外市场,科创板交易制度还有进步空间,包括不同群体交易模式、交易时间、多空平衡机制等方面
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现场。图/陆家嘴论坛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18日在第十二届陆家嘴金融论坛上,来自上交所、伦交所、券商以及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人士对科创板运行一年进行总结,并提出了下一步深化改革的建议。

  截至6月18日,共计110家公司在科创板发行上市,上交所的平均审核周期也由初期的65天降到47天。对此,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审核的理念并未改变,依旧是信息披露为核心,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在具体做法上,上交所的问询更加精准,突出重大性和针对性两项,重点关注影响投资者判断的问题,避免题海式问询。在与中介机构的协同上,上交所更加积极回应,帮助其理解监管想法。

  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认为,审核时间缩短是各方努力的成果,交易所问的更精准,公司答的更清晰,初次提交的审核材料质量也有所提高。“推行之初,谁都不熟悉注册制业务,审核机制不断完善,中介结构执业能力在提升。科创板倒逼了券商行业的改革,服务科创板上市公司,也是券商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压实保荐责任、提高估值能力、建设销售团队的历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