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拓疆非美元投融资

2020年06月17日 17: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首笔30亿元熊猫债,同时获准在两年内至多可发100亿元人民币债。亚投行司库Domenico Nardelli还表示,亚投行致力于通过人民币、欧元等一系列货币满足成员国的非美元贷款需求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正探索利用人民币、欧元等非美元货币投融资,支援成员国抗疫努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将美元作为主要货币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正探索利用人民币、欧元等非美元货币投融资,支援成员国抗疫努力。

  6月11日,亚投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规模30亿元人民币的首笔人民币熊猫债(参见财新网“亚投行发行30亿元熊猫债 境外投资者认购超六成”)。亚投行司库Domenico Nardelli 在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该笔熊猫债是亚投行获准两年内在中国银行间债市发行至多100亿元人民币熊猫债的第一期。亚投行开拓人民币融资,除支持中国贷款项目外,不排除未来其他国家按需获取人民币贷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