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银鸽惊魂退市 操盘者孟飞保壳闹剧落幕

2020年06月10日 1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了保壳免于退市,银鸽投资背后的实际控制人孟飞从“中植系”临时拆借了约2000万资金,投入救市,最终失败
面值退市,公司业绩更为难堪,去年亏损6.5亿元的*ST银鸽,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雪上加霜,目前已经大面积停产,有中层员工从今年年1月就未发工资,基层员工从3月也开始也出现欠薪,欠款供应商近期则经常前往公司门口公然讨债。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不断违规释放利好消息,甚至不惜投入千万资金救市,最终*ST银鸽(600069.SH)也未能逃过退市命运,徒留7万股东关灯吃面。

  6月9日尾盘,*ST银鸽曾上演惊魂五分钟,股价一度被神秘资金拉上1元,大有可免于面值退市之势,但没坚持多久,就被26万手卖单砸向了跌停,最终收报0.92元/股,这也意味着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将被上交所决定摘牌。

  实际上,在6月8日银鸽股价也曾出现类似一幕,尾盘突然触及跌停,但不到三分钟跌停板被资金撬开,此后拉至涨停,成功地天板,全天成交逾99万手,收报0.97元/股,换手率达到6.11%,成交额超过9155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