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4日财经早知道:新三板如何转板? 原则有了细则等交易所定

2020年06月04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紫光集团股改再起波澜 重庆两江产业集团拟入局;美国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航线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要点】



●银保监会:逾四成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获接续融资

●11个重点园区同步揭牌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幕

●六家新三板基金获批 投资精选层有比例限制

●地摊概念雄起,五菱推“摆摊神车”一度股价翻倍

●紫光集团股改再起波澜 重庆两江产业集团拟入局

●美国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航线



【国内财经】



新三板如何转板?原则有了细则等交易所定



在新三板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在股份限售安排上,原则上可以扣除在精选层已经限售的时间。沪深交易所暂未发布任何具体指引细则(财新)



银保监会称,逾四成中小微企业贷款本金获接续融资



已有1.28万亿元中小微企业到期贷款本金实行延期安排,还通过还贷后再给予融资等多种方式,对中小微企业提供了1.9万亿元的再融资支持;接下来将重点满足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延期需求(财新)



个人破产立法破冰 深圳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出台个人破产制度并不等于鼓励逃废债;为“诚实但不幸”的市场主体提供遭遇债务危机的后续保障,既能抑制过度放贷和掠夺性放贷,也能够为个人创业者解除后顾之忧,为社会经济带来新的活力和发展动力(财新)



经济边际恢复叠加央行宽信用 债市大幅回调



经济恢复略超预期、货币宽松预期回落、央行推出宽信用举措,多重因素使得债券收益率大幅上升(财新)



六家新三板基金获批,投资精选层有比例限制



对于定期开放的基金,在封闭期内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开放期不得超过15%(财新)



11个重点园区同步揭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启幕



6月3日上午,海南自由贸易港重点园区挂牌仪式在海南11个重点园区同步举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于6月1日正式印发,吹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号角。建设全球最大自由贸易港,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打造成为引领我国对外开放的鲜明旗帜和重要开放门户,海南正迎来重大历史机遇(上海证券报)



国资委表示,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房租减免工作



国资委网站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要求推动中央企业进一步做好房租减免工作,切实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轻经营负担,各中央企业要按照734号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房屋所在地对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房租减免政策,对承租本企业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至少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财新一线)



地摊概念雄起,五菱推“摆摊神车”一度股价翻倍



6月3日,港股上市公司五菱汽车收盘涨幅超50%,A股地摊经济概念大幅走强,收盘上涨9.73%,小商品城、银都股份等个股掀涨停潮(财新)



多地银行陆续启动“人才贷” 金融支持中小微企业再多一渠道



日前,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山东烟台考察,回应一家“互联网+教育”企业融资难时表示,“‘双创’企业属于新业态,大多是轻资产、重智力。金融机构不仅要把知识产权作为融资担保依据,而且要研究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额度担保的重要依据。我们就拿今天这个个例作为研究解决这一问题的样本,不只为了这一家企业,而是为了解决全国更多这样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题”(证券日报)



中法合作基金启动 首期募资4亿欧元



基金将投资位于法国和欧洲大陆并计划拓展中国业务的公司,涉及行业包括先进制造、商业服务、消费品、医疗健康以及数字科技等(财新)



北京交委答疑“家庭摇号” 离异时间亦有说明



如果离异日期在2020年6月1日之前,前妻/前夫名下有车,不影响另一方组“无车家庭”。如果离异日期在2020年6月1日之后,且离异时原配偶名下已有本市登记的小客车,离异满10年后,无车一方才可再组“无车家庭”,但期间不影响以个人单位参与摇号(财新)



ETF审批放缓 前5月股票产品仅批7只



经历了2019年的迅速发展,今年以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出炉速度大为放缓,前5个月,股票ETF仅有7只获批,而去年同期有31只同类产品获批(证券时报)



5月地方债发行1.3万亿元创新高



提前下达的专项债新增限额基本发行完毕,全年限额发行近六成,投向旧改、新基建等项目数量明显增多,到期还本压力下,再融资债券单月发行也创新高(财新)



公募热衷淘宝直播 花式营销须守合规底线



近期,淘宝等直播平台迎来了一批新主播。基金公司总经理、基金经理、营销策划人员等纷纷站上前台“带货”,甚至在直播间内尝试“一键购基”。疫情应对成常态,新形势下,基金公司以新的营销方式,输出投资者教育、市场观点。但无论形式如何创新,必须注意合规,不可踩到红线(证券时报)



最近一周发行5只 可转债市场在回暖



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内共有5只可转债发行,分别是万青转债、益丰转债、蓝帆转债、福莱转债、火炬转债。在此之前,自4月23日以来的一个多月里,可转债发行市场却出现“零封”现象。东吴证券固收团队分析称,转债市场最近一个月波动较大,近期A股市场结束回调格局,拉动偏股型转债上涨,令转债市场也有回暖迹象(证券日报)



超7000亿元融资“补血” 券商年内发债规模同比大增83%



随着证券公司外资股比的全面放开及资本中介业务的崛起,众多券商出于打造航母级券商的意愿,亟待补充资本,在抵御风险的同时增厚收益,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证券日报)



近六成货币基金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1.5%



疫情蔓延,央行施行货币宽松政策,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下行。继4月初大批货基7日年化收益率跌破2%之后,近期货币基金收益率进一步下滑至1.5%左右。代表性产品天弘余额宝最新7日年化收益率为1.49%,创历史新低(证券时报)



交通类基建快速推进 助物流业“减负”



为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提升物流效率,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国务院办公厅日前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关于进一步降低物流成本的实施意见》(证券日报)



前4个月民企发债融资2700亿元 发行量创近年新高



6月2日,人民银行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人民银行制定并发布了多项政策措施,这些综合性的举措已经取得了非常明显的成效。其中有效发挥债券市场融资功能。已累计支持发行疫情防控专项债将近400只,共4000亿元。今年前4个月,公司信用债发行了4.6万亿元,同比增长46%。民营企业发债融资2700亿元,发行量创近年新高(证券日报)



3.83万亿元!年内券商债券承销额同比增33%



中国债券市场以逾90万亿元的存量规模超越日本,跃居世界第二。据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券商债券承销规模已达3.83万亿元,同比骤增33%(证券日报)



加仓势头猛 5月外资增持逾千亿中国债券



5月,虽然人民币汇率震荡走弱,但外资加仓中国债券发力更猛。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境外机构5月净增持超千亿元中国债券,增持速度创下去年以来新高。收益诱人叠加入市便捷度提升,外资加仓中国债券已形成趋势(中国证券报)



地方版促消费新政密集出台 增设市内免税店、增发新能源汽车指标等成为亮点



在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总基调下,近期地方版促消费新政密集出台。近期,北京、陕西、广东、湖北等地都围绕提振消费、促进市场繁荣出台政策,聚焦优化汽车限购、培育国际消费中心、扩大数字消费等方面,提出设立市内免税店、增加新能源汽车指标、发展夜间经济等多项“实招”(上海证券报)



北京将发100亿消费券



6月6日起,北京开始发放百亿消费券,不仅可用于网上购物,还能线下消费(财新一线)



新技术研发不敢松懈 汽车跨国巨头继续加码自动驾驶



新冠肺炎疫情尚未消退,汽车业深受打击,企业采取多种措施保持现金流,但对于自动驾驶技术,汽车企业不敢放松(财新)



【公司要闻】



紫光集团股改再起波澜 重庆两江产业集团拟入局



这是紫光集团两年内第三次试图引入战略投资人。目前仅签署《合作框架协议》,还需要开展尽职调查、资产评估、协议谈判等工作,存在不确定性(财新)



阅文新版合同能否稳住810万作者“军心”



最受争议的包括版权、劳动关系、收入分成等问题,新版合同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作者诉求,但免费模式下如何充分保障作者收益仍待观察(财新)



网易港股第二上市机构配售足额 美股股价续升



网易美股股价持续走高,从之前较港股招股价上限存在折让,已变为目前两地价格基本持平(财新)



万达院线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

财新记者从万达院线内部人士处了解到,万达院线计划开放特许经营加盟权。近日万达院线将举行小范围媒体交流,管理层届时将具体介绍项目情况(财新一线)



乐视网: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5月14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0】405号),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 年 11 月修订)》的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6月5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财新一线)



*ST银鸽: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ST银鸽:公司已连续 16 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人民币 1 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财新一线)



【国际财经】



美国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航线



6月3日,美国交通部(DOT)宣布,将暂停中国航空公司往返美国的航线, 该命令将于2020年6月16日生效,或在获得美国总统的肯定批准后立即生效。同时,国航、东航、南航、厦门航空按照5月提交的所有现有航班服务时间表已被DOT驳回(财新一线)



美国务院重申欢迎中国留学生 最新签证限制仅针对小部分人



国务院官员表示,赴美读研的学生是否能获得签证,将由签证官根据申请人的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财新)



ADP数据显示5月美企裁员人数少于预期



小型企业的裁员较为温和,其中许多企业通过薪资保护计划获得了政府的援助(彭博)



英国改变对华立场之际 开始与华为竞争对手洽谈



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官员曾于5月与日本科技公司NEC Corp.进行洽谈,以拓展5G网络设备供应商选择。同时政府也在考虑让三星电子作为关键5G基础设施的潜在供应商(彭博)



白宫周边警网密布 全美1.7万国民警卫队员出动应对



多数城市的抗议行动已转为和平为主。明尼苏达州政府对明尼阿波利斯警察系统发起民权调查,查明是否存在系统性种族歧视(财新)



相关专题:美国种族抗议风潮



【本周关注】



6月4日

澳大利亚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澳大利亚4月出口(月率)

瑞士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5月Markit/CDAF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德国5月Markit/BME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终值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月率

欧元区4月零售销售年率

美国5月挑战者企业裁员(年率)

欧元区欧洲央行再融资利率

加拿大4月贸易帐(十亿加元)

加拿大4月出口(亿加元)

美国4月贸易帐(十亿美元)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30)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新闻发布会



6月5日

英国5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日本4月所有家庭支出(年率)

德国4月季调后制造业订单(月率)

意大利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加拿大5月季调后失业率

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美国5月失业率

美国5月非农私企就业人口变动(千人)

加拿大5月季调后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



6月6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605)

美国当周天然气钻井总数(口)(至0605)

美国当周总钻井总数(口)(至0605)



【市场】



道指收复26000关口 纳指逼近历史纪录



道指收盘上涨527.24点,或2.05%,报26269.89点;纳指涨74.54点,或0.78%,报9682.91点;标普500指数涨42.05点,或1.36%,报3122.87点



纽约金价3日下跌



8月黄金期价3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9.2美元,收于每盎司1704.8美元,跌幅为1.68%;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0.2美分,收于每盎司17.958美元,跌幅为1.65%



国际油价3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48美元,收于每桶37.29美元,涨幅为1.30%;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39.79美元,涨幅为0.56%



今日新股



康华生物申购代码300841



(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