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正制定新能源汽车专属保险条款

2020年05月27日 14: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我国新能源汽车增速较快,但总体保有量比较小。2019年全国承保新能源汽车数量为347万辆,仅占行业总承保汽车辆数的1.4%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我国车险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比较突出,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长期以来,机动车辆保险是财险领域的主要险种。2019年我国车险保费收入8189亿元(其中交强险2188亿元,商业车险6001亿元),占财险业总保费收入的63%。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我国车险经过多年的改革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一些长期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解决,高定价、高手续费、经营粗放、竞争失序、数据失真等问题比较突出,离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较大差距。要解决好车险领域的复杂问题,实现多方共赢,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需要实施车险综合改革(参见《财新周刊》2020年第14期“车险改革再启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