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银香港高迎欣将掌舵民生银行 背后有何故事?

2020年05月25日 19: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生银行换届在即,该行正处于历史低谷,既有中国经济周期的影响,也有其自身经营和治理的问题;市场呼唤专业的、愿意为银行负责任的银行家,民生银行尤其需要
资料图:高迎欣。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2020年5月25日,位于香港中西区中环花园道1号的中银香港(02388.HK)公告称,高迎欣即日起辞任该公司及该银行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总裁、战略及预算委员会和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委员。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目前高迎欣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5月18日,他在深圳做了核酸检测后赴京开会。多位业内人士当时指出,高迎欣将在全国两会结束后留在北京,日后或将赴任民生银行(600016.SH/01988.HK)董事长一职。

  这意味着,民生银行换届亦将在全国两会结束后正式启动,民生银行现任董事长洪崎或将到期卸任。按照相关程序,高迎欣需要先被纳入民生银行第八届董事会候选人成员,再通过股东大会选举、监管部门任职资格批复等程序,才能最终就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