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推动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和完善治理

2020年05月22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地方政府注资中小银行的问题上,或有一些监管政策的破冰与货币政策的支持
自2019年末以来,国务院金融发展稳定委员会(金融委)屡次提出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问题,意在化解中小银行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银行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服务。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5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中小银行补充资本和完善治理,更好服务中小微企业。

  自2019年末以来,国务院金融发展稳定委员会(金融委)屡次提出中小银行补充资本的问题,意在化解中小银行风险的同时,进一步提升银行对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服务。据财新记者了解,在地方政府注资中小银行问题上,或有一些监管政策的破冰与货币政策的支持。

  补充银行资本的关键,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目前,可以补充核心一级资本的方式,在公开市场上主要有IPO、可转债、定增等。除此,就是这一轮化解高风险金融机构的手段中,通过股权重组带来的股东注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