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幸为何直接被摘牌? 上诉能成功吗?

2020年05月20日 1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纳斯达克一般会与上市公司逐案讨论补救措施,但在问题太严重而没有补救措施足以缓解时,亦可基于公共利益考虑直接拒绝公司继续上市。公司可在收到退市决定书七个工作日内向纳斯达克听证委员会提请上诉;若对听证委员会决定不服,可向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委员会提起听证审查;若对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委员会决定仍不服,最终可向纳斯达克董事会上诉
5月19日晚,深陷财务造假旋涡的瑞幸咖啡(NASDAQ: LK)公告称,已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审查部门的书面通知,决定对其施行摘牌。

  【财新网】(记者 岳跃)5月19日晚,深陷财务造假旋涡的瑞幸咖啡(NASDAQ: LK)公告称,已于5月15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审查部门的书面通知,决定对其施行摘牌。瑞幸咖啡董事长陆正耀则称,“纳斯达克不等最终调查结果就要求公司退市,出乎意料”。不过,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因问题太严重而没有补救措施足以缓解时,可直接作出摘牌决定。

  在成熟资本市场,退市是一种常态。根据世界交易所联合会(WFE)的统计,纽交所、纳斯达克近年来的年均退市公司数量都在200家左右。从退市原因看,并购、财务问题和股价过低都占绝大多数;从退市类型看,纳斯达克自愿退市与强制退市各占50%,纽交所三分之一是强制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