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发改委携手 公募基建REITs重开闸

2020年04月30日 20: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础设施REITs试点项目要求聚焦京津冀、长江经济带、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优先支持基础设施补短板行业,如仓储物流、收费公路等交通设施
近日,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将以“公募基金+ABS”的方式试点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募REITs产品。

  【财新网】(记者 岳跃)暂停多年的公募REITs试点重新开闸。证监会和国家发改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将以“公募基金+ABS”的方式试点基础设施领域的公募REITs产品。

  具体而言,是公募基金管理人公开发售基金份额募集资金,通过购买同一实际控制人所属的管理人设立发行的基础设施资产支持证券,完成对标的基础设施的收购,开展基础设施REITs业务。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符合《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规定的,可以申请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