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球黄金ETF一季度破纪录流入 黄金消费需求大降

2020年04月30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疫情冲击下,中国金饰需求降幅最大,ETF增仓量远低于美欧。预计2020年下半年,黄金ETF投资与金饰消费之间的分野会持续
民众在选购黄金。4月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在新冠疫情推动避险情绪和金融市场波动高企的背景下,2020年一季度黄金ETF的流入量同比增长7倍,将全球黄金ETF持有量推高至创纪录的3185吨。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在新冠疫情推动避险情绪和金融市场波动高企的背景下,2020年一季度黄金ETF的流入量同比增长7倍,将全球黄金ETF持有量推高至创纪录的3185吨。4月30日世界黄金协会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

  投资方面的大量流入将美元金价推升至八年高位。本季度黄金投资总需求同比增长80%,至539.6吨。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消费导向的市场板块大幅走弱。一季度黄金消费总需求同比下跌28%,至567.4吨。其中,受疫情影响,金饰需求受到重创,季度需求下降 39%,创325.8吨的历史新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