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本地银行削减股息抗疫

2020年04月29日 0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冠疫情持续扩散,香港监管机构态度或出现转变,银行业将更审慎应对挑战
4月28日,恒生银行宣布派发2020财政年度第一季度股息,每股派发1.1港元,派息金额同比下跌21.43%。这是恒生银行自2004年改用季度派息政策后,16年来首次下调派息金额。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最大的本地注册上市银行16年来首度削减季度派息额,以响应监管部门的呼吁,抵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冲击。

  香港是亚洲银行业监管最审慎的地区之一,当地大型银行收紧股息政策抗疫,再次印证这场前所未有的全球大流行病,对本已脆弱的香港经济可能带来“灾难性”打击,也反映出监管部门对银行业风险的高度谨慎和重视。

  4月28日,恒生银行(00011.HK)宣布派发2020财政年度第一季度股息,每股派发1.1港元,派息金额同比下跌21.43%。这是恒生银行自2004年改用季度派息政策后,16年来首次下调派息金额。1.1港元相当于该行4年前的股息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