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启动注册制 允许亏损企业上市

2020年04月27日 20: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取消“最近一期未存在未弥补亏损”的要求,综合考虑企业预计市值、收入、净利润等因素,制定多元包容上市条件,投资者门槛低于科创板
4月27日,证监会与深交所发布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相关配套规则,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市场期待已久的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4月27日,证监会与深交所发布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相关配套规则,并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证监会副主席李超在4月27日的媒体沟通会上介绍,创业板改革将完善板块定位,创业板完善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发展更多依靠创新、创意、创造的大趋势,主要服务成长型创新型企业,支持传统产业与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的融合。

  李超称,优化发行上市条件方面,充分考虑创新创业企业发展初期投入大、容易亏损的特点,取消最近一期未存在未弥补亏损的要求,综合考虑企业预计市值、收入、净利润等因素,由深交所制定多元包容上市条件。对于未盈利企业,创业板也体现了一定的包容性,取消了现有规则里面“最近一期未存在未弥补亏损”的要求,设定一年的过渡期,支持创新创业企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