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王叁寿“翻车”承认取保候审 群兴玩具被ST

2020年04月21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控人被带走调查一个月,上市公司三个月后才知情;实控人占用上市公司净资产超过30%的行为一同被揭露,群兴玩具将被ST
群兴玩具此前是典型的家族企业,上市时的主要股东相互为亲属关系。公司2011年在中小板IPO时,自称国内最大的自主品牌电子电动玩具企业之一;但上市后业绩连年下滑。

  【财新网】(记者 岳跃)在深交所的追问之下,群兴玩具(002575.SZ)4月20日晚间终于承认,其实际控制人王叁寿因税务问题于今年1月17日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一个月,现处于取保候审阶段。而4月15日,公司股东方曾发声明否认有关报道,并称之为“不实传言”。与此同时,王叁寿占用上市公司近3亿元的行为也被揭露,群兴玩具将被ST。

被带走调查一个月

  在回复深交所的关注函时,群兴玩具披露了王叁寿被采取强制措施的经过:2020年1月17日,王叁寿因其任职法定代表人的一家咨询公司的税务问题,至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协助调查。公司称,王叁寿虽然已不参与此公司经营和管理工作接近十年,但始终担任法定代表人职务,调查事由为该咨询公司财务部在2016年-2018年期间,为员工项目奖金进行避税,购买了发票进行了冲抵。但开票方未按规定缴纳相关税费,导致该咨询公司少缴纳税款200万元左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