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群兴玩具涨停变跌停 买壳接盘方财力存疑

2018年11月28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备受市场争议的王叁寿借壳“重组钉子户”群兴玩具,财产被冻结、股份被质押、交易要“分期”
2018年4月27日,广东汕头,行人从群兴玩具专卖店前经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本月初连续拉出七个涨停板的壳概念股群兴玩具(002575.SZ),11月28日以跌停收盘。买壳方王叁寿(原名王涛)不仅因其“黑历史”备受市场质疑,其名下财产被冻结、股权被质押,更增加了这单交易的不确定性。

  王叁寿现在的身份是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执行总裁,他上一次被市场广泛关注是在2010年。当时有多篇报道称,王叁寿创立的IPO顾问公司汉鼎咨询自我炮制数据链、业务规模注水、专业性存疑;汉鼎咨询公开标榜“有证监会的关系”,能帮助企业“百分之百IPO过会”;王叁寿还被指学历造假。(详见财新WeNews|金融人·事2018年11月“从王涛到王三寿:‘全球第一家大数据交易所’借壳A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