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2019罚款42亿 2020力争出台42件重点法规

2020年04月18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力争年内出台的重点项目”包括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办法、欺诈发行回购股份办法、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等;2019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6件,市场禁入66人
证监会于4月17日印发了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全年的立法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同日还发布了《中国证监会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证监会全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6件,罚没款金额41.83亿元,市场禁入66人。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证监会于4月17日印发了2020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对全年的立法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同日还发布了《中国证监会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证监会全年共作出行政处罚决定296件,罚没款金额41.83亿元,市场禁入66人。

  证监会在2020年的立法计划中指出,要做好创业板注册制试点改革,配套规则制定工作,包括:制定《创业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修改《创业板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暂行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这意味着,证监会力争在年内落地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事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