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投资者投诉“13海航债”持有人会议无效 展期议案高票通过暗藏玄机

2020年04月15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者向监管部门投诉“13海航债”存在信息披露违规、持有人会议程序违规、涉嫌内幕交易等三大问题
某券商研究所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2月,海航系目前存量发债主体共17家,存量债券余额约641.8亿元,其中信用债占总存量债的比例约60%。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王娟娟)“13海航债”在到期日前一天傍晚(4月14日),海航进行了一系列“谜之操作”,引发债市震动。然而,在一边倒的反对声中,到期日当天“13海航债”展期议案获得高票通过。据财新记者了解,实际投赞成票来自3名持有人,反对者为29名。目前反对者中已有投资者向上交所、银行间市场及国家发改委投诉,质疑海航涉嫌通过关联方暗箱操作却未回避投票,强制展期。

  受此事影响,4月15日,“15海航债”两度临时停盘,在第一次临停后恢复交易,跌幅扩大至31.08%,盘中第二次临时停牌。

  财新记者获得的持有人决议公告显示,4月14日晚,有32名债券持有人参与了这场闹剧式会议的投票,合计持有面值3.51亿元,占“13海航债”本金总表决额的89.94%。其中,投赞成票的3名持有人的持仓量为3.45亿元,占绝对优势,主导了投票的结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