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弘毅投资回血备粮 拟清仓减持两家A股股权

2020年04月15日 14: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4月14日收盘价粗略估算,弘毅投资预计共套现超过15亿元。在过去12个月内,弘毅投资已经多次减持两家公司的股份,最新公告统计的已完成的减持总金额达8.62亿元
4月14日,上海国资旗下的上海环境与城投控股均发布公告,称股东弘毅(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计划清仓式减持两家上市公司股份。

  【财新网】(记者 全月)4月14日,上海国资旗下的上海环境(601200.SH)与城投控股(600649.SH)均发布公告,称股东弘毅(上海)股权投资基金中心(有限合伙)(下称弘毅投资)计划清仓式减持两家上市公司股份。以当日收盘价粗略估算,弘毅投资预计共套现超过15亿元。在过去12个月内,弘毅投资已经多次减持两家公司的股份,最新公告统计的已完成的减持总金额达8.62亿元。

  弘毅投资在2013年通过国企混改入股城投控股,一直名列第二大股东,作价17.93亿元,彼时的转让价格为每股6元,该案例曾被视作上海新时期国企改革的风向标。2017年,城投控股实施分拆,将水类、环境业务剥离至上海环境。此后,弘毅投资持有两家上市公司比例均为9.24%。清仓减持后,这笔持有六年的买卖年化收益率有待观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