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研判疫情下的中国粮食供应局势/一季度个人住房贷款增量创两年余新低|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20年04月13日 16:31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农业股炒作熄火,“粮食危机”几分真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超31万亿,一季度增量创两年余新低;俄罗斯成为中国境外输入病例的第一来源国
中国央行4月10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末个人住房贷款的余额达到31.1万亿元,同比增长15.9%,一季度增量0.9万亿,为2017年四季度以来新低。图/财新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农业股炒作熄火 “粮食危机”几分真假?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粮食生产供应和进口供应链出现扰动,不少国家收紧粮食出口政策,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加剧了粮食供应的紧张局势,国际粮价上涨预期增强。3月下旬以来二级市场上游资格外活跃,跟风轮动炒作相关个股,延续至近日方才降温。

  粮食是否“安全”,不仅限于产量和进口量的多少,也包含对粮食价格和结构是否稳定的考量。点击链接,查看研报精华了解更多  

  个人住房贷款余额超31万亿 一季度增量创两年余新低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