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甘肃银行风险处置方案获批 地方国资增资对冲坏账

2020年04月10日 15: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央行、监管机关和甘肃国资的共同参与之下,甘肃银行事实上早在风险处置的进程中,此时已经接近尾声
据财新记者了解,对甘肃银行的风险处置,早于2019年9月开始启动,在2020年3月末已经实施,近日因市场波动而加速推进。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4月初股价暴跌近50%的甘肃银行(02139.HK),股价已连涨两日,走出了日前因股东被强平而引发的危机。

  甘肃银行事实上早在风险处置的进程中,此时已经接近尾声。据财新记者从接近甘肃银行人士处获悉,4月7日,甘肃省政府批准了甘肃银行风险处置的实施方案,预计近期即可实施(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4月10日“复盘甘肃银行危机化解始末 |问题金融机构处置之六”)。

  4月8日、9日,甘肃银行股价连涨两日,反映的就是这一重大利好。4月9日,甘肃银行午后急涨,一度涨逾21%,收盘报0.83港元/股,涨幅15.28%,成交额亦放量达1.19亿港元,其中买盘近8815万元,市净率0.3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