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股东强平风波过后 甘肃银行网点日趋平稳

2020年04月07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政府、人行和银保监局联合发文称甘肃银行运行稳健、支付能力强;目前集中取现已缓解;甘肃省国资委处于控股地位,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
过去两年甘肃银行不良贷款率呈上升态势,截至2019年末,甘肃银行不良贷款总额为41.82亿元,不良贷款率2.45%,同比小幅上升0.16个百分点。随着不良率的攀升,甘肃银行拨备覆盖率和资本充足率指标均有所下滑。

  【财新网】(记者 梁虹)因股东被强平引发股价暴跌的甘肃银行(02139.HK)近日处于风口浪尖,不过在当地货币监管当局、地方政府、大股东的帮助、维护之下,局面已趋稳定。

  4月5日,甘肃银行陇南市徽县支行营业网点出现部分储户集中办理业务现象,由于人员较多、业务量大,致使办理过程较慢。甘肃银行工作人员向财新记者确认了这一情况,表示“当地出现了一些传言,老百姓前来取现的、转款的一度增多;但目前已经缓解,局面稳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