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拟推非公开减持 买方只能为机构

2020年04月03日 1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非公开减持机构投资者的加入,能够对优势股东的大额减持形成市场化约束
4月3日,上交所就《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科创板减持制度迎来突破性尝试。4月3日,上交所就《科创板上市公司股东以非公开转让和配售方式减持股份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下称《实施细则》)公开征求意见。

  科创板的非公开转让制度,主要借鉴了美国市场非公开转让的思路,对合格投资者的身份和持股时间予以限制,而“管用”的前提,在于机构投资者的加入,能够对优势股东的大额减持形成市场化约束,进而形成“均衡博弈”。

机构投资者与大股东同台博弈

  根据《实施细则》非公开转让方式的股份受让方只能是,具备相应定价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专业机构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